0

0

0

咖啡渣的妙用

當您去咖啡館或是 85 買咖啡時,應該都會看到店裡擺放著給客人免費取用的咖啡渣吧,其實咖啡渣的功用非常多,今天就來分享咖啡渣的妙用之處

 

1.消除煙味:

只要是煙味曾經飄散的地方,都需要好一陣子才會消失,咖啡渣具有除臭效果,便非常適合用來除煙味,把煙灰缸洗乾淨,鋪上一層咖啡渣,過一陣子能消除煙味;

 

2.垃圾筒除臭味:

在垃圾筒還未丟滿但有臭味飄出時,先將咖啡渣灑入垃圾筒,能除臭,不過滿了還是要記得倒。

 

3.鞋櫃除臭:

鞋櫃長期關閉,加上擺放的鞋數多,一打開鞋櫃會有陣陣異味,取咖啡渣放入容器中不上蓋,放入鞋櫃可除臭,還有防潮效果,同方法也可用於廁所。

 

4.牆角防潮防蟲蟻侵入:

乾的咖啡渣包放置在室內角落除了可吸收異味之外還能防止蟲蟻侵入

 

5.去腥味:

乾咖啡渣收在小罐子中,在切洋蔥或剁蒜時候可以抓一點在手上搓一搓,以去除異味。還有在收拾魚、蝦及蟹,或者吃海鮮的時候也可以用咖啡渣除去手上的腥味。

 

6.混貓砂:對養貓的人來說,最頭痛的事莫過於清理貓砂上臭味難耐的糞便,其實只要在清完糞便後,混一些咖啡渣於貓砂中,就能減少異味帶來的困擾。

 

 

#咖啡渣  #咖啡  #除臭  #金咖啡  #咖啡機租賃